阿雷哥

鸽王之王🐦随时出坑
别爱我💔没结果

【羡忘】与君归


羡忘羡忘羡忘羡忘羡忘!!!!!

除了名字没一样的,OOC

之前那个名字太傻逼了【】我给改了【

大概是警察羡羡x社会人二哥哥

小学生文笔

慎入



“孤鹰注意三点钟方向,目标已经进入包厢,注意隐蔽。”魏无羡将右手支到额头上,表现出一副颓废样子,偏头指挥道。他隐藏在灯红酒绿中的形形色色的男女中,下巴上冒出的青茬和一团混乱的头发,再加上看似混浊的眼神,让他像只变色龙一样很好地与背景模糊成一色。他擅长这个,与聪明机灵的猎豹一样低蹲隐藏在草丛下面,然后在无知的羚羊低头喝水时突然暴起叼住猎物的喉咙。

今天的猎物不太走运,早在几个月前就被缉毒队盯住了,手法熟练,行动谨慎,之前一直都小偷小摸地做一些上不了台面的小交易,队里晾着他这么多天,就是为了放长线钓大鱼,一鼓作气捣毁了这个毒窝。

“飞鱼自然点,你这样会被更多的人注意到。”魏无羡隔着一众疯狂的人类看着温宁束手束脚,灯光打在一张俊脸上,把原来就不安的脸照的惨白。

“可是,头儿,他摸我……”温宁嗫嚅地小心抱怨,还有点委屈。

魏无羡视力极佳,自然知道为什么温宁那么僵硬,他有些头疼地叹口气,命令道,“那你摸回去,不然就忍着。”

这两天那帮瘾君子稍微露出了点马脚,魏无羡想着这几天就动手,便把温宁安插在这里。可这小子能打是不假,这幅青涩的样子一看就知道不常来夜店,突兀地很。

魏无羡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皱巴巴的黄鹤楼,蹙着眉叼着烟嘴找打火机,好不容易从沙发里的夹缝里捏出来一个打火机,右手准备点火,人群中突然传来了几声嘹亮的口哨。魏无羡闻声望去,就看到蓝忘机跨着他这一双大长腿迈了进来。

魏无羡愣住,停住了点火的手,衔在他嘴里的烟都掉了下来。

蓝忘机凝着一双透亮的眼睛,环视一周,气势十足。魏无羡几乎是条件反射地一低头,避开蓝忘机的视线。

“妈的,吓得老子烟都掉了。”魏无羡没忍住爆了次粗口,另一只手探到地上摸索,掩盖着自己的心虚。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已经给蓝忘机发现了,毕竟他家这位可是能把当年几乎给换了个头的魏无羡给认出来的。

“头儿,怎么办?”频道里有人发问,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魏无羡硬是听出股幸灾乐祸的意味。

“任务继续,都在自己位置上收好了,脑子放清醒点。”魏无羡前一秒还虚着,后一秒立马就刚了起来,完全不给某些人投机取巧的机会。

魏无羡挠挠头,努力把自己的注意力从不远处的蓝忘机身上撤下来。不是他说,他自己清楚夜店这地方有多乱,虽然他理智上当然是相信蓝忘机这座冰山必然不会随便被别的人给撬了去,但由于职业的原因,总觉得蓝忘机这种人到这里来就好像兔子掉到了狼窝里。

夜店的光线昏暗病态,蓝忘机像没看到魏无羡一样,自顾自地坐到吧台上要了一杯柠檬水。他自然地脱下黑色的西装外套,搭在椅背上,那纤细的腰画过两道略弯曲的曲线,顺着挺翘的臀部延伸下去,黑色的布料紧紧裹在上面,充满着禁欲色彩。蓝忘机的一双长腿微微交叠着搭在高脚椅上,看起来优雅又舒适。他虽面上冷若冰霜,但周围暧昧的气氛让他利落的轮廓也变得旖旎起来,魏无羡离他比较远,然而正就是这种虚浮的朦胧美,才更让魏无羡浮想联翩,魏无羡说不上什么感觉,总之远处的蓝忘机就像一只狗尾巴草一样撩骚在他心头。

四周嘈杂的电音让魏无羡心烦意乱,他咬着烟屁股用牙齿磨着,一边想着一会怎么和蓝忘机回去。

蓝忘机解开袖口,将袖子挽到小臂处,手腕上突出的骨头圆润小巧,手背上能看到皮肤下青紫的血管。他将双肘撑在大理石面上,背后的蝴蝶骨就轻盈地飞了起来。蓝忘机的头发要稍长,他略微一低头,有几缕顺着白皙的脸颊滑落下来。细长的手指将它们别到耳后,又露出了耳朵,饱满的耳垂粉白粉白的,让人有一种想咬一口的冲动。

魏无羡这边是越看越不对劲,好容易上线的脑子终于开始疑惑为什么一向雅正端庄的蓝二公子突然就来夜店这种混里混气的地方了。不光来了,看起来还想着要搞些事情。

如果蓝忘机认出自己了,那八成是当场就要把人拎出来的。看现在这幅样子,应该是还没发现。魏无羡仔细回忆,除了自己在下午四点没给他发短信告诉他不回来吃饭之外好像也没干出什么事。

……

没发短信告诉他自己加班……

魏无羡脸色突然变得奇差无比,他几乎是可以想象蓝忘机是做好了饭然后等到八点没人来,打电话也不接,一个人对着一桌子菜的样子。蓝忘机虽然面上从不显山露水,这一会说不定就是失意地不行跑到夜店借酒浇愁寻欢作乐什么的。

魏无羡被自己的想象吓了一跳,心里却的确想不到其他理由能让蓝忘机半夜跑到夜店里来了。他半是愧疚半是气愤地喝了一口酒,心情郁闷地差点连盯梢都忘了。

他和蓝忘机青梅竹马,大学后他考的警校,蓝忘机学的是工商管理。魏无羡大学还没毕业就失踪了,五年杳无音信,直到两年前才再次和蓝忘机相遇,两人走的坎坷,也是经历了不少事情才终于修成眷侣。可之后魏无羡依旧是昼伏夜出,战斗于第一线,陪伴彼此的时间也是少了不少,尤其是魏无羡,忙起来什么都就抛在脑后了。

虽然魏无羡知道自己不对的多一点,但他看到昔日在他人面前不苟言笑冷冰冰的蓝忘机此时正无比性感的待在夜店里被动撩人也是一肚子的不满。

好哇你个蓝忘机,都敢出去撩人了!

夜店喧嚣,魏无羡现在只想带着蓝忘机赶紧回家,省的他家蓝二哥哥又被什么其他的人给盯上。魏无羡余光一直盯着蓝忘机。抬手看表估量一下时间,理智还在挣扎着等等。

“头儿,来了!”耳机里突然传来声音,“12点钟方向100米有一个小门,疑似目标人物,手提灰色箱子,正在上二楼!”外面的人员利落地报告了情况,一下定住了魏无羡的心神。

“全体注意,AB组向二楼靠拢,C组待定。”魏无羡沉声命令道,看着人群中的便衣从各个方向汇聚而来,起身行动。大概是不太凑巧,终于有个人趁这个时候靠到了蓝忘机身边,递给他一杯蓝魔怪。魏无羡看不到蓝忘机的表情,只知道这两人凑的极近,好像在说什么悄悄话。

任务紧急,大家几个月的功夫就等来这一个空隙,机不可失失不再来,魏无羡咬咬牙,撇头踏上楼梯。魏无羡边走边脱外套,里面穿的是服务员的衣服,他摘下下巴上贴的胡茬,随手撸撸头发,端着一瓶红酒敲了敲包厢门。

这事他做起来早就熟的很了,扮演的十分到位,看到之前潜伏在包厢的便衣的手势就知道这次恐怕又是扑空。他回身谨慎小心地退出包厢,下达了撤退命令。

妈的,真是狡猾。魏无羡将那套服务员的衣服粗暴地扯吧扯吧给撕成几片全塞到垃圾桶里,心里的烦躁无以复加,回到一楼再一看,蓝忘机人没了!

他太阳穴突突地跳,拳头捏了又松,跑到酒吧门口一脚踹开玻璃门飞跑出去。幸好蓝忘机还没走远,他被一个男人揽着腰推进旁边的小巷子,之前还系好的银色领带此时缠在男人的手上,蓝忘机浅蓝色的衬衫被水打湿,湿漉漉地贴在身上,若隐若现,春色无边。

靠!魏无羡决的今天的事简直不要太操蛋。

看样子神智都已经不太清了,不然蓝忘机怎么会这样被人占尽便宜。魏无羡狂奔了百余米才跑到那条暗巷里,手臂上青筋绷起,他想着是至少要打断那男人两根肋骨这事情才算完。

魏无羡的脾气其实绝对算的上是恶劣,他早早就经历过在虎口下谋生的日子,磨的他一身傲骨全敛在他这幅皮囊下,但要是有人敢染指他的东西,他必然恶面毕露,翻倍报复回来。

上天没有给他发挥拳头的机会,等他赶到时之前那个还软趴趴任人鱼肉的蓝忘机已经制服了企图对他为非作歹的男人。蓝忘机踩在那个男人肚子上,看样子即使是神智不轻的他对付这种人也是游刃有余的。魏无羡也曾感叹过自家男友这天赋不去做警察可惜了,他却不知道自己失踪后蓝忘机专门去报了个格斗班练习,一张俊脸天天被人打的青紫。

现在已经很晚了,外面几乎没有行人。魏无羡在看到还迷迷糊糊的蓝忘机的时候就突然松了口气。他扣住蓝忘机的手腕,把他整个人掰了过来,捧着他的脸仔细看看,像是在检查一件珍宝。魏无羡经验老道,确认蓝忘机只是普通的喝醉酒后才放心地卸下气来。

蓝忘机眯着眼睛一片茫然,大着舌头叫魏无羡的名字,“魏,魏婴?”

蓝忘机这幅样子实在是少见的很,魏无羡拉着他往外走,“对,是我。”

“等,等等,”蓝忘机踉踉跄跄,用另一只手去抓魏无羡扣住他的手想要摆脱,“我的领带,领带还没拿!”

魏无羡一想到蓝忘机的领带被那个男人碰过就不想再见它,强硬地把蓝忘机两个手一块扣住带着他走。

“给你买新的,那条就不要了!”

“你!”蓝忘机也是思维混乱,口齿不清,“我就要!”

魏无羡的那股暗火一下就被撩了起来,明知道自己酒量不好还一个人在外面喝酒,要不是自己把他带回来,那他是不是还准备躺大街上压马路呢!

魏无羡没理他,也不打算和他多废话,揽着他去打车。蓝忘机虽高,但挺瘦的,常年坐办公室,比不得魏无羡四处跑。现在醉着,更是被魏无羡抓着走,心里一下子就委屈起来,平常用来伪装坚强的冰面突然开裂,有什么东西正喷涌而出。

“你是不是还打算再消失上五年?!”蓝忘机突然发难,魏无羡一僵,没有说话。

魏无羡大二的时候被特别点名参与了一个卧底计划,因为情况之特殊,几乎没有人知道魏无羡去了哪里,只知道他突然人间蒸发了,谁也找不到他。

魏无羡到云南地一家贩毒集团中卧底,一千六百多个日夜,每天像只惊弓之鸟,活的小心翼翼战战兢兢,每走一步都像踩在悬崖边上,稍有不慎便会粉身碎骨。警方通过各种途径一共送进了8名卧底,到最后只有两个人侥幸活了下来。那时候魏无羡的心理几乎已经到极限了,他为了获得最后的信任吸了毒,混合毒品差点毁了他整个人。所幸他最后撑住了,那是场漂亮的围剿,里应外合,所有毒瘤从里到外被杀的干干净净,连他自己都差点被弄死。

蓝忘机不知从哪里把血肉模糊的魏无羡给捡回来,他不敢去报案,更不敢把魏无羡送去戒毒所。蓝忘机就租下了宾馆的一间房子,陪魏无羡度过那段昏暗的日子。

那时魏无羡戒断反应很严重,吃不下东西,发作起来全身抽搐,口吐白沫,蓝忘机就买葡萄糖,拿绳子把魏无羡捆住,用毛巾堵住魏无羡的嘴防止他把舌头咬断。那是噩梦,蓝忘机终其一生都不愿再会议的噩梦。魏无羡受的苦一分不落地复制在蓝忘机心上。魏无羡只记得他把头往床头使劲撞,蓝忘机把手垫在他头上和他哭的泪流满面的红肿眼睛。

蓝忘机这人鲜少会把所有表情展开在脸上,他心性坚韧,宁愿把牙齿打碎了往肚子里吞,也绝不说一句怨言。除了床笫之间被迫打开后赤裸裸地展露那些炽热的情爱,他这大概是第一次带着不可名状的委屈指责魏无羡。魏无羡也低估了那件事对蓝忘机的影响。

“忘机,我不是……”魏无羡想替自己争辩两句,说自己不是故意的,可他的确签了保密协议,特训三个月,打包去云南,五年渺无音讯。不顾父母,不顾蓝忘机,不顾他自己。

他回来后才知道因为蓝忘机的坚持,他的父母一直没有申请他的死亡证明。他无法想象蓝忘机是如何说服自己怀抱着迷茫苦等了五年光阴,每天必然是对着敷衍的白纸一遍遍强调魏无羡也许还活着的事实,心情则早已跌落谷底,恍惚失望。

“你又想走?”蓝忘机看着他,眼角发红,语气严厉,手指紧紧扯住自己的衣角,色厉内荏地不肯再靠近魏无羡一分,像是他下一秒就会消失一样。

魏无羡一下就心疼了,他上前一步猛然抱住蓝忘机,“不走了,再也不走了,我就在这,我们在一块好好过日子。下次我不回来一定给你说。”

蓝忘机愣了愣,作势要推魏无羡,魏无羡又立马使劲抱住他,两人的心脏都靠在一起跳的飞快。

“我保证,我不走了!”他说的那样用心,好像在对着日月山海起誓,仿佛这样就能天长地久,海枯石烂。

他们挺相似的,过早的背负着超越他们年龄的沉重,一副年轻人的躯壳却乘着一颗无法再经历离别的心。尽管是这样,他们仍无法像真正地老夫老妻一样将彼此完全融入自己的生命。他们像两个齿轮一样彼此密切咬合,有时却还是会冒出不和谐的音调。有些伤痕依旧清晰地横断在彼此的心上,才刚结痂的伤口需要好好保护,好在他们还有时间,陪伴在彼此身边总归是令人幸福的事,如果是相爱的话那有些无伤大雅的小事依旧可以忽略,爱和时间会包容他们。

END.

啊又是一篇没什么意义的口水文】一开始只是想写醉酒蓝二撒娇的故事【怎么突然写成这样我也不知道【】

以及认真地问一下!我之前只打羡忘一个tag是不想无故再招KY,可是我发现这样好像没法把羡忘邪教发扬光大】x

你们觉得我是一次多打几个tag来唤醒大家内心深藏的羡忘心,还是我们只圈地自萌?毕竟这个圈太冷啦】我的大腿肉已经不够吃了】

评论 ( 14 )
热度 ( 1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雷哥 | Powered by LOFTER